小马

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。

可是当小徐爬进小公园里的时候,感觉今天的公园有点不一样,她听见有人在小声的哭。

小徐站在那里有些害怕,毕竟她还是个五岁的孩子。小徐想回头又有些好奇,到底是谁在哭唧唧。

小徐轻手轻脚的往里面走,越往里走哭声越清晰,小徐也越害怕。走到秋千架那里的时候,小徐看到有一孩子坐在秋千上,因为是背对着小徐,也看不见长什么样。

突然小徐啊一声大叫,原来是一只毛毛虫,爬上了小徐穿着凉鞋的脚。小徐这一叫,也把秋千上的孩子给吓了一跳。

小徐站在那里不敢动,小徐害怕毛毛虫。

小徐都快哭了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

那个孩子也跑了过来,看了一眼小徐脚上的毛毛虫,又看了一眼小徐。

怂一斤擦了一把脸上的鼻涕和眼泪,在小徐的衣服上蹭了蹭,你别害怕,我帮你对付它。

怂一斤抬起脚,稳准狠的踩了下去,小徐又啊一声大叫,这下小徐更不好了,不仅脚痛,毛毛虫尸体里的液体还弄了一脚,小徐哇哇大哭。

怂一斤有些慌了,左看看右看看,看不到一个人影。怂一斤蹲下来,用衣服袖子给小徐擦干净了脚,小徐不哭了。

怂一斤站起来,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。

小徐不说话,一脸委屈巴巴。

怂一斤也不说话,气氛有点尴尬。

怂一斤看到小徐脸上的泪,伸手擦了一把。

你是不是也走丢了,回不了家了,我已经走丢好些天了,我也不知道我家在哪,怂一斤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。

小徐还是不说话,她脚痛,她不想待在这里,她想回去幼稚园,她后悔今天溜出来玩。

跟我走吧,我知道哪里可以找到好吃的,怂一斤牵起小徐的手。

小徐不走。

怂一斤问小徐,你是不是脚痛走不了,那我来背你吧。

小徐摇头。

这时候保安大叔来巡查公园,刚好看到两个孩子站在那里,一个拉一个走,一个死活就不走。

保安大叔认识小徐,知道她是旁边幼稚园里的孩子。

保安大叔把两个孩子好不容易一边一个拎回了保安室。

给幼稚园打了电话,李老师过来领走了小徐。

又给派出所打了电话,警察过来领走了怂一斤。

李老师看到小徐红肿的眼睛,没有罚小徐站墙角,而是给金作家打了个电话让她把小徐接回家。

原来李老师也有温柔的时候,小徐第一次觉得李老师有些可爱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吓坏了,金作家抱着小徐回家的路上,小徐趴在金作家的怀里睡着了。

第二天,怂一斤被送去了孤儿院,小徐住进了医院。

小徐发烧了,一个礼拜才完全好,才又回去幼稚园,跟小朋友们打打闹闹。

从那以后,小徐再也没有偷偷溜进小公园。

小徐经常会梦到同一个场景,五岁的自己站在小公园里,不管往哪个方向走,都一直在绕圈圈,在小徐都快哭了的时候,突然有人踩了一下她的脚,好痛!

这个梦已经梦了十二年了。

今天早上,小徐又一次从梦中哭醒……

评论

热度(8)